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槟州行政议员杨顺兴办公室视频会议
2022-06-09 15:14

2022年6月9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槟州行政议员杨顺兴办公室共同主办的视频会议并致辞。会议就加强两地经贸展会、教育和旅游以及创意设计产业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槟州行政议员杨顺兴、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胜彬及省教育厅、文旅厅、贸促会和槟州旅游与创意经济事务委员会等部门或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鲁总领事介绍了黑龙江省和槟州友好交往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会议,积极探讨建立友好省州或友城的可能性,挖掘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机会,推动地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同时,希望双方主管部门保持沟通联系,继续推动文化、教育、卫生、媒体、青年等领域交流,增进人民友谊,为两地合作增添动力。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促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合作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李胜彬表示,黑龙江省正致力于构筑立体化开放体系,拓展与马来西亚在内东盟国家友好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政府间友好交往,积极拓展经贸展会、教育、旅游以及创意设计产业等重点领域合作,在此基础上探讨建立友城关系。

杨顺兴表示,槟州对华交往频繁,近年来与黑龙江省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成效。槟州希望与黑龙江省有关各方共同推进文化、旅游、贸易、科技等领域合作。期待疫情结束后有机会能访问中国及黑龙江,为促进中马地方间的友好交流作出贡献。

黑龙江省和槟州有关部门与会人员介绍各自经贸、旅游、教育等发展情况,就未来推进双方在上述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联系的意愿。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