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侨交会2022槟城智能制造·数字产业展开幕式
2022-06-14 19:14

2022年6月14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线出席侨交会2022槟城智能制造·数字产业展开幕式并致辞。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吴源盛、广东省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等出席活动。本次侨交会由广东省贸促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和汕头市工商联联合主办,采用“线下办展,线上对接”的方式举行。侨交会自2015年起已连续在深圳举办了七届、在海外举办了三届,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供应商、采购商的贸易交流与合作,为海内外侨商开展广泛合作以及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建桥梁。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全球智能制造和数字产业快速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尚处于数字化转型的起步期,巨大的数字经济增长潜能有待释放,共建“数字丝绸之路”有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传统制造业正在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侨交会为中国省市与槟城及马来西亚在智能制造和数字产业领域深化合作提供了契机。

鲁总领事表示,中马两国都有各自产业优势,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广大与会侨商以促进中马友好合作为己任,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RCEP生效实施带来的机遇,积极利用侨交会这一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海外侨商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为促进两国及地方经贸合作做出贡献。

曹观友表示,智能制造是未来各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侨交会引进高端智能制造商参展,共话智慧城市、绿色能源等主题,为中马两国合作提出建议,为槟城智慧城市发展带来曙光。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