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2022年“丝路智造——吉打州居林高科技园区”跨境对接活动
2022-07-26 21:00

2022年7月26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线出席2022年“丝路智造——吉打州居林高科技园区”跨境对接活动并致辞。居林科技园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萨希尔,华为技术(马来西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袁明,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岳留昌,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机构总经理王启杰等出席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机构、居林科技园公司、华为技术(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及桂和集团联合主办,建行中国境内七家分行协办,吸引150余家马来西亚和中国境内企业线上和线下参与。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共建“数字丝绸之路”有助于缩小各国数字化发展鸿沟,中国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顺应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趋势,通过数字经济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智能制造领域的广泛合作。中马两国发展的愿景相通,两国企业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欢迎更多中国国内企业前来吉打州及北马地区考察投资,积极开展合作,把握发展机遇。

鲁总领事表示,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马,双方达成的系列共识包括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特别指出要培育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合作新增长点,共同提升竞争力和发展水平。中方愿与马方分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机遇,共同谱写中马绿色发展的新篇章。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中国省市与吉打州的经贸投资合作提供支持与协助,推进中马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两国及地方务实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居林科技园公司介绍园区生态系统及设施、现有入驻企业、投资者服务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园区重点支持晶圆铸造、半导体、绿色能源、医疗器械及新兴科技等产业进驻。中资企业代表东方日升公司介绍企业发展和入驻居林科技园情况。华为技术(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和桂和集团就马来西亚智慧工业园区建设作了宣讲交流。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