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三国演义》是《孙子兵法》的实战演义”讲座
2022-08-05 16:44

2022年8月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三国演义》是《孙子兵法》的实战演义”讲座并致辞。槟州行政议员杨顺兴,《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署理总经理林星发,《孙子兵法》全球行发起人韩胜宝,《三国演义》经典油画系列珍藏家骆锦地,新加坡《时代财智》创办人及总编辑宋娓、《时代芯智》主编张军,亚洲凤凰学院创办人柯秦建,中新社马来西亚分社社长陈锐,槟城水墨画协会会长罗贵龙,槟榔屿刘关张赵古城会馆会长刘永聚,浮罗山背刘关张赵古城会会长张伟嵘和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称赞《光华日报》作为孙中山先生创办的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华文报纸之一,多年来为传递华社心声、服务马来西亚发展、增进中马友好贡献了力量。《光华日报》同中方在媒体及人文交流等广泛领域也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

鲁总领事表示,《孙子兵法》作为中国现存最早的兵书,《三国演义》作为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两部著作虽然与军事密切相关,但都无时不刻地在警醒和昭示战争带来的危害和苦难,反复强调慎战惜战,强调“为民是保”“安国全军”之思想。

鲁总领事表示,当前世界疫情仍在发展,局势动荡不安,各国本应同舟共济,珍惜和平、致力发展,然而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必然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