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槟城州表彰暨工业化50周年庆纪念晚宴
2022-12-03 11:08

    12月2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槟城州表彰暨工业化50周年庆纪念晚宴。该活动由槟城投资机构(InvestPenang)和槟州发展机构(PDC)主办,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部分驻马外国使节、驻槟领团、当地商团协会和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出席活动。

    周总领事与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行政议员章瑛、槟州首长特别投资顾问李家全、槟州发展机构首席执行官阿兹峇卡等人就促进领区与中国经贸投资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槟城州享有“东方硅谷”的美誉,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电气和电子(E&E)产品制造基地,也是全球最具活力的中心之一,约占全球半导体出口的5%。1972年槟州开始工业化转型,其全马首个自由贸易区吸引了8家跨国公司入驻,预示着制造业的快速崛起。50年来,槟州凭借区位优势、成熟的营商环境和亲商政策及高素质人力资源,吸引了大量外国直接投资,成为马来西亚最工业化和经济最发达的州属之一。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