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227周年庆典
2022-12-06 21:15

12月5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槟榔屿广东暨汀州会馆227周年庆典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槟榔屿广汀会馆会长刘志荣以及马来西亚国会议员林慧英等国州议员、各华团代表共600余人出席活动。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槟榔屿广汀会馆是马来西亚历史最为悠久的地缘性华团组织之一,坚持为马来西亚华人华侨服务,在帮扶同胞、敦睦乡谊、维护华社权益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期,中国总理李克强向马来西亚新任首相安瓦尔致贺电,表示愿同他一道努力,朝着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稳步前行,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马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实现自己事业的更大发展,也为中马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总领事介绍,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表示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继续同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我们愿与世界分享中国的巨大市场,大家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中马友好合作。

曹观友首席部长在讲话中赞扬广汀会馆热心捐助华教公益文化事业,呼吁槟城州各华团同广汀会馆一道努力,共同为华教事业无私奉献。刘志荣等人感谢周总领事出席活动,表示将在发展中不断创新、追求进步、造福乡亲,并继续为华社服务,向华校制度化提供赞助,助其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