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亚洲凤凰学院重生校区启用仪式上的致辞
2022-07-10 17:33

尊敬的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先生,

泰国驻槟城总领事拉斯查达阁下,

亚洲凤凰学院暨MVU元宇环球控股集团创办人柯秦健先生,

各位嘉宾、朋友,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受邀出席亚洲凤凰学院重生校区启用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对学院重生校区的启用表示祝贺!

    亚洲凤凰学院自2017年创办以来,在柯秦健先生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在国际教育领域闯出了一片天地,帮助许多学子圆了留学梦,已经成为槟城乃至马来西亚国际教育领域的一张名片。柯秦健先生有着十分丰富的创业经历,从卖手机做临工,到成为电脑技师,从开办补习中心,再到进入教育领域创业发展,直至创办亚洲凤凰学院暨MVU元宇环球控股集团,可谓历经磨炼而初心不改,如今终于凤凰涅槃,展翅翱翔,他的身上闪耀着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令人赞赏。柯秦健先生在拓展教育领域业务同时,热心社会公益,积极支持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工作,为促进中马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牵线搭桥,为帮助中国留学生在马学习生活做了很多有益工作,我对此也表示感谢。

    中国有句俗语,“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明礼崇德、尊师尚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政府继承发扬这一传统,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再到高等教育,中国教育不论在规模上还是质量上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高等教育体系,一批大学和学科已经跻身世界先进水平,中国高等教育整体进入了世界第一方阵。与此同时,中国与世界的教育交流合作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将目光投向中国,选择到中国留学,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

    得益于人文相通、地缘相近的天然优势,中马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密切,马来西亚高校因其国际性、专业性,也越来越受到中国学子的欢迎。为建设北马地区的教育高地,槟州政府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成立了STUDY PENANG等专门机构,致力于把槟州塑造成为卓越教育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学习中心。重视教育、重视人才这一共同理念,也为中国省市与槟州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广阔前景。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同槟州及领区各界携手,深化两国及地方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双方相互认识和了解,为促进中马友好作出新贡献。

    此次亚洲凤凰学院重生校区落户《光华日报》旧址,同时也恰逢学院成立5周年,借此机会,我祝愿亚洲凤凰学院坚持办学初心,再接再厉,在促进教育、服务学子和启迪思想、传播新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越办越好!

    最后,祝各位嘉宾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