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第六届“光明勇士奖”颁奖典礼上的致词
2022-07-10 17:37

尊敬的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先生,

世华/星洲媒体集团执行董事黄康元先生,

《光明日报》领导层,

各位“光明勇士奖”获奖者,

各位嘉宾、朋友,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受邀出席第六届“光明勇士奖”颁奖典礼。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向所有获奖个人、团体及企业表示热烈祝贺。

《光明日报》作为一家立足北马、面向全国的华文媒体,多年来热衷宣传中国发展、中马及地方友好,积极促进中马人文交流和各领域合作,为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光明勇士奖”创设20年来,见证了无数在人生逆流中奋斗不息的生命勇士。《光明日报》今年增设“社团慈善疫举勇士奖”和“企业勇士奖”,旨在表彰疫情冲击下热心公益的团体和攻坚克难的企业。“光明勇士奖”体现了《光明日报》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谨对此表示赞赏。

今年是中马建交48周年,明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马方以共迎“双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开启新航程、迈向新高度。期待包括《光明日报》在内的华文媒体发挥自身优势,在中马友好关系发展中不断挖掘新素材,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继续与领区各界携手合作,共同书写中马两国及地方友好的新篇章!

最后,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