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槟州华人大会堂新届执委会宣誓就职典礼上的致辞
2022-07-20 21:51

尊敬的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先生,

泰国驻槟城总领事拉斯查达阁下,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吴添泉先生,

槟州华人大会堂会务顾问许廷炎先生,

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博士,

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先生、章瑛女士、杨顺兴先生,

槟州华人大会堂各位执委、理事,

各位嘉宾、朋友,

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受邀出席槟州华人大会堂新届执委会暨各小组联合宣誓就职典礼,和各位嘉宾、朋友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对新任主席陈坤海先生和各位新届执委会及小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

槟州华人大会堂作为槟州最高层次、最具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华团,在马来西亚华团中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槟华堂自成立以来,在历任主席和全体执委会及理事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秉持建堂宗旨,在凝聚华社力量、共谋会员福利、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促进社会慈善公益和中马友好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槟华堂积极伸出援手,帮助困难群体,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许廷炎先生担任槟华堂三任主席,为华社工作了48个年头,为团结和服务华社殚精竭虑、不遗余力,成绩有目共睹,我在此致以崇高敬意。

陈坤海先生作为跨越侨界、商界和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人士,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信誉和社会口碑,在取得成就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担任多个社团的重要职务,多年来热心社会慈善公益、积极支持华教发展,为团结同胞、敦睦乡谊、促进中马友好做了大量工作。此次当选为槟州华人大会堂新任主席,是对陈坤海先生长期以来贡献的充分肯定,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我借此机会表示衷心祝贺。

中马两国是有着千年友谊的好朋友,也是合作共赢的好伙伴。明后两年,两国将迎来建立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前不久,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到访马来西亚,与马最高元首、总理、外长等高层进行了会见会谈,双方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设定新目标,明确新重点,将推动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

马来西亚华人社团是促进中马友好的民间使者,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槟华堂作为汇聚地缘、血缘、业缘的综合性华人社团,每位成员都对祖(籍)国祖籍地怀有深厚感情,熟悉中马两国国情、民情,在促进双方交流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期待大家发挥各自所长,继续推动中马民间友好交往,共享中马合作与发展机遇。也欢迎大家常回祖(籍)国祖籍地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中国发展变化。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同槟华堂及领区各界携手合作,为促进中马及地方友好作出新贡献。

最后,祝愿槟州华人大会堂在新任主席陈坤海先生带领下,堂务兴隆,蒸蒸日上!祝愿各位执委、理事、成员及嘉宾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