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向《光华日报》第六届“孙中山精神奖”颁奖仪式致贺词
2022-11-08 15:28

(2022年10月15日)

欣闻第六届“孙中山精神奖”成功举办,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向活动组织单位《光华日报》及各获奖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作为由孙中山先生创办、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华文报纸之一,《光华日报》始终秉持孙中山先生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理念,“适乎世界之潮流,合乎人群之需要”,致力社会服务、传递华社声音、传承中华文化,同时积极报道中国发展及中马友好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为弘扬孙中山先生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光华日报》举办“孙中山精神奖”,激励各领域企业翘楚和成功人士。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奖项停办2年,但疫情并未阻断中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尤其《光华日报》在疫情初期举办“点亮爱心·同心抗疫”慈善活动,筹款150余万令吉支持中方抗疫,我们对此铭记于心。今年“孙中山精神奖”隆重回归,可喜可贺!

今年以来,中马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明确构建中马命运共同体大方向,赋予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的时代内涵。明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马关系和务实合作面临新机遇。希望各位抓住机遇,继承孙中山先生“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的精神,继续奋斗,再创辉煌。中方愿与马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中马关系再上新台阶,谱写两国世代友好新篇章!

最后,我衷心祝愿《光华日报》越办越好,“孙中山精神奖”越办越出色。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