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马来西亚新任外长希沙慕丁通电话
2020-03-12 08:57

  2020年3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马来西亚新任外长希沙慕丁通电话。

  希沙慕丁表示,马新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可信赖的兄弟和朋友。马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马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马方祝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成效,相信中国将很快战胜疫情。马方愿与中方交流防控经验,加强抗疫合作。

  王毅祝贺希沙慕丁出任外长并表示,中国经过艰苦卓绝努力,全国防控工作持续向好,我们有信心尽快战胜疫情。中马是全面战略伙伴,又同为新兴经济体代表,双方共同利益不断扩展。我们应加强高层往来,深化战略沟通,发挥两国互补优势,推进全方位互利合作,助力各自的发展振兴。

  王毅表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兴经济体加速发展的同时,单边主义不断抬头,强权政治死灰复燃,多边机制受到严重冲击。中马作为负责任国家和重要合作伙伴,应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制,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维护以世贸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系。中国坚定支持马方主办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愿同马方共同推动会议为亚太及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

推荐给朋友: